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大理石貴桑桑?預算不夠,用「這材質」竟能營造大器輕奢感

帶有漂亮紋理色澤、能展現空間大器質感的石材,是不少屋主期待運用在住宅設計的夢幻選項。然而,天然的大理石、花崗岩等建材畢竟所費不貲,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其實還有其他材質也能創造出具有石材感的紋理喔!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磁磚可達理想擬真效果,建議選用大板磚

 

隨著技術的進步,如今仿石紋磁磚的擬真度已經越來越好,對於想要擁有大理石光澤與質感的人來說,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而且與真正的大理石相比,在清潔保養上會更輕鬆。除了表面光滑的拋光與霧面仿石紋磚之外,也有表面略帶粗糙的仿板岩面磁磚。

此外,現在也有尺寸較大的磁磚,稱為大板磚或薄板磁磚,可以減少因拼接產生的縫隙,呈現石材磅礡的氣勢。或者也可再搭配無縫美容工程,會更趨近於真實石材喔!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系統板施作不易起粉塵,質地更輕盈

因低甲醛含量、不易產生粉塵污染等環保特性,再加上多樣化選擇,系統板材已成為許多人裝修時的一大考量。系統板材的色板除了最常見的木材紋路之外,也有石紋款式,無論是價格或清潔方式,和真正石材相比都更有優勢。同時也不像石材那麼厚重,不僅可用在牆面上,就連門片、廚具、櫃體、桌面等等,都可以運用。不過,由於材質本身質感關係,石紋系統板的光澤度和紋理表現仍不如天然石材。

美耐板使用範圍廣泛,耐髒耐磨不怕卡污

美耐板是一種表面貼皮板材,花色也十分豐富,它和系統板一樣也可用於門片、檯面等各處,使用範圍相當廣泛。石紋美耐板不像大理石表面有許多細小毛孔,不用擔心長時間會有髒污滲入或吃色的情形,但是質感不如大理石天然,近看時還是能有較明顯的塑膠感。另外,美耐板不適合用在潮濕、高溫的地方,久了邊緣會發生脫膠翹起的狀況。

仿石漆採噴塗工法施作,造型不受限制

現在還有所謂的仿石漆,也就是透過噴塗或塗刷方式來呈現出大理石或花崗岩等自然石材的效果,施工快速、價格相對較低,還有亮面與霧面的選擇。同時還有防水、不易髒污、容易擦洗清潔的優點,可以根據屋主想要的視覺做到完全的客製化,也沒有造型上的限制,即使戶外也能用。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6673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